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注射肉毒桿菌素>肉毒桿菌素的作用
注射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的作用

  肉毒桿菌素的作用,是阻斷運動神經跟肌肉之間的訊息,使肌肉無法接受到運動神經的命令而收縮,產生麻痺的效果。整形外科醫師恰好可以用肉毒桿菌素來抑制特定的肌肉群的力道,達到以前必須靠手術才能做到的效果。

  肉毒桿菌素的使用,是藉由極細針打入特定的肌肉群,使肌肉的力量受到抑制,通常不需要到使肌肉完全麻痺的劑量,只要一定程度的抑制肌肉的力量就可以有很大的改變,使肌肉完全麻痺的話,在臉部多少會影響到表情的自然表現,並不見得是好的使用方法。

  除了由表情肌肉引起的皺紋如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等等之外,肉毒桿菌素也可以運用它他改變肌肉的張力,來調整下垂的眉形。巧妙的抑制將眉毛下拉的肌肉力量,可以讓眉毛的位置回復上揚。

  肉毒桿菌素施打後,並非馬上產生作用,必須等到肉毒桿菌素與神經的受體結合才能發揮效果,大約兩週可以得到穩定的表現。

  由於每個人的皺紋深度、皮膚厚度、特定肌肉的強度、對肉毒桿菌素的反應都有差異,為求達到最好的效果,及避免過度的劑量造成不自然的影響,本診所對初次施打肉毒桿菌素的人都由醫師花一些時間面談評估觀察,才決定施打的部位與劑量,並要求病人務必於兩週後回診,若有需要微調的地方,會免費幫病人做追加的微調,給求診者以最少的經濟負擔得到最大的效果。



肉毒桿菌素的作用==以抬高眉毛為例

調整眼形 + 注射肉毒桿菌素抬高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