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乳房>義乳放置的位置
乳房
義乳放置的位置

根據義乳放置的位置 , 簡單可分為乳腺下隆乳及胸大肌下隆乳兩類。顧名思義 , 乳腺下隆乳指的就是在乳房組織下面置入義乳 , 所以能覆蓋義乳的就是自身的胸部皮膚和原有的乳腺 , 如果皮膚的厚度不足 , 那麼就必須將義乳放在胸大肌下面以求增加覆蓋義乳的厚度 , 才不會讓義乳的形狀露出來 ,乳房才會有自然的形狀 。有一些醫師提倡筋膜下隆乳 , 以覆蓋義乳的觀點來說 , 筋膜下隆乳 與乳腺下隆乳是同樣意義的,因為胸大肌的筋膜非常薄,甚至比紙還薄 。 一般來說 , 同樣材質的水袋 , 乳腺下的義乳觸摸起來較有彈性 , 比較接近真實乳房的觸感 , 而在胸大肌下的義乳 , 摸起來比較硬 , 比真實乳房的觸感差距較大。但肌肉有保護義乳的效果 , 在胸大肌下的義乳生成莢膜的機率 , 比乳腺下的義乳生成莢膜的機率要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