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案例解析>「我睡飽了」--擺脫睡眼惺忪小眼睛
眼睛

「我現在睡飽了」

  

擺脫睡眼惺忪小眼睛

  暑假中的學生,從小眼睛就是小小的,看起來沒有精神,從網路搜尋得知我們可以改造沒精神的小眼睛,前來門診求助。
  放鬆的狀態下,量到的眼裂大小左眼為6.6mm,但右眼只有5.0mm,除了小之外,還有明顯的不對稱。眼形有明顯的下垂,黑眼珠的上緣外側低於內側,在內眼角還有明顯的眼頭贅皮,使得雙眼間距稍寬,剛好把三個主要造成眼睛無神的關鍵因素都湊齊(可參考「眼睛無神的關鍵因素」一文),而且還加上有不對稱的因子。
  像這樣的案例,是非常典型的「眼睛無神」類型,要將他的雙眼改造成有神又自然的感覺,建議他要將眼裂加大順便把下垂眼形修正,且盡量減少左右的不對稱,讓眼睛爽朗有精神。最好把眼頭明顯的贅皮也除去,這樣一來,加大過的眼睛才不會因為內眼角贅皮的的拘束,造成緊縮而變圓。至於雙眼皮的部分,因為是男性,濃密的眉毛距離眼睛已經很近,離加大後的眼睛會更近,雙眼皮不適合再做的太寬,建議他做成非常細的雙眼皮就好,甚至內雙也沒關係,讓眉毛與雙眼皮摺線的間距盡可能保留,才不會看起來太過銳利(眉毛距離眼睛太近容易看起來比較兇),而且不會太女性化。
眼瞼下垂術前平視照片
眼瞼下垂術前平視照片。除了眼瞼下垂黑眼珠遮蓋多無神以外,還有強的眼頭贅皮與厚重的眼皮。

眼瞼下垂術後平視照片20日
眼瞼下垂術後平視照片47日
眼瞼下垂術後平視照片98日
98日照片有修整眉毛下緣。

睡眼惺忪小眼睛,透過適當的手術計畫,包括提瞼肌調整與開眼頭,使眼睛盡量加大,可以變成明亮有神的雙眼。
配合去除眼頭弧形的贅皮,讓眼睛內側有適當的延伸感。
  充分溝通之後,手術就照著計畫進行。加大眼睛的同時,利用差異性的調整把下垂眼形矯正,並且縮小左右的差異。去除眼頭贅皮讓眼形的內角能有適當的延伸,而雙眼皮則是做成低調的極細版。
  因為所有手術都是以看來自然為取向,術後看起來確實不帶斧鑿痕跡。人的記憶其實並不可靠,即使天天相見的朋友,只要病人沒被看到剛開完刀的痕跡,如果見面時看起來自然沒有異狀,很快就會認為病人原來就是長這樣,不太會起疑心。 滿三個月的回診時已經開學很久了,問病人有沒有被人看出來開過刀,果然沒有同學看出來。倒是導師覺得不同,曾經問過,他答得很妙:「我現在睡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