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案例解析>隱藏性眼瞼下垂--年輕族群
眼睛

隱藏性眼瞼下垂--年輕族群

  

看不出來的眼瞼下垂

  

=> 做眼睛加大(矯正眼瞼下垂)+ 開眼頭(內眼角成形術)+ 玻尿酸隆鼻

   這位二十幾歲的小姐,原本只是覺得自己的雙眼間距比較寬,又有些鷹勾鼻,因為住在海外,所以透過email諮詢開眼頭的手術。從她的描述和提供的照片看來,乍看之下也確實只有雙眼間距稍寬和雙眼皮的問題,平常會貼雙眼皮貼,出門常會畫上較重的上眼線,好讓眼睛看來大一些(雖然我個人對太重的上眼線讓眼睛大一些的說法不是很贊成,但這算是個人偏好)。

 覺得眼睛不大的人常會畫重的上眼線

術前會畫重的上眼線,延伸到眼頭,讓眼睛看來大一些,兩眼間距也修飾得窄一些。
  

  實際門診時,卻發現病人眼睛張開時,伴隨明顯的眉毛上抬動作,程度雖然不是非常大,但壓住了眉毛再請病人張開眼睛,病人會感到很不習慣而且明顯地眼睛稍稍變小到7.6mm,而且平視狀態下,眉毛形狀稍平且眉毛與眼睛的距離稍嫌大一些,這一切都顯示病人其實是極輕微的眼瞼下垂,因為早已習慣用上抬眉毛來代償,所以任何時候張開眼睛的照片中,眼睛都不能算小,姑且稱這類病人為「隱藏性的眼瞼下垂」,他們仍然有標準眼瞼下垂的病人所有的眉毛上抬代償症狀,只是程度輕很多,甚至臨床上病人自己沒有感受任何症狀。

  
有了「隱藏性的眼瞼下垂」診斷後,對她的眼睛我的推薦是做眼睛加大(矯正眼瞼下垂)+ 開眼頭(內眼角成形術),而鼻子因為病人還沒有固定的想法和決心,所以等到眼瞼手術後再說。

提瞼肌調整+開眼頭 術前照片
術前素顏可以看到抬高的眉毛,雖不至於八字眉但也會因而呈現比較平眉。眼距較寬。

提瞼肌調整+開眼頭 術後11日照片
術後11日可見放鬆的額頭,亮度自然提昇。眉眼間距回到正常。

提瞼肌調整+開眼頭 術後11日 玻尿酸注射隆鼻後 照片
在術後11日做了玻尿酸注射隆鼻後,延伸了山根,鼻背的反光也隨之縮窄而延伸。
臉因為眼睛二維變大而顯得變小。
  

術後眉毛與眼睛間的距離變得適當多了,眉形也自動恢復年輕人應該有的上揚角度,整個看起來即使不化妝也比術前的濃重眼線要好很多。因為腫脹很有限,親友間知道她開刀的人很少。

  在術後第11日的回診,她顯的很高興也比較能專心看鼻子的問題。仔細看她的鼻子,其實高度夠但有明顯的鷹勾感覺,也就是鼻子從山根開始的上1/3與中1/3的交界有明顯的轉角,有些像鳥喙, 而鼻頭雖圓潤但是延伸感稍稍不足,像這樣的鼻子,用注射填充物來隆鼻是最佳的選擇。透過電腦繪圖的溝通,讓病人瞭解我的提議,病人也覺得稍稍保留些許鷹勾感覺,比較像她自己。選用的是玻尿酸注射,過程中配合平常手術用的無痛麻醉,可以好好雕塑出更理想的鼻形。在鼻的上1/3到山根加強,減少鷹勾的感覺,在鼻頭稍稍加強延長感就可以了。

眼睛加大(矯正眼瞼下垂)+ 開眼頭(內眼角成形術)+ 玻尿酸隆鼻 結果
眼睛和鼻子的搭配,看起來非常有氣質。鼻頭稍稍延伸彌補了鷹勾鼻的鼻頭不足之處。
  可惜還來不及回診,病人就回到居住地去了,只好請她盡量照標準的相片,以相片回診。第31日的照片由病人提供並授權使用,我很高興看到她改變了化妝的風格,不再用濃重的上眼線或眼影,自然地流露出自信與氣質,讓手術的記憶變成一種獎勵,而不僅只是一個工作而已。至於玻尿酸隆鼻的部分呢?「愛死我的鼻子了」病人在email中表達了她的滿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