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案例解析>輕微眼瞼下垂沒精神
眼睛

輕微眼瞼下垂沒精神

  

做 眼睛加大 + 開眼頭

 

  這位20幾歲的小姐,自覺容易看來沒精神,前來門診諮詢,因為看過本診所網頁上的說明,她知道問題似乎不只是單眼皮而已。
  乍看下,似乎不算眼瞼下垂那樣的小眼睛,但是眉眼間距稍稍寬了,眼睛睜開時眉毛會自動向上抬,而且眉毛相對的較平,缺少年輕人應有的上揚感覺,壓住眉毛後請她睜開眼睛,只能睜開6.6mm,通常小於7mm會看起來沒精神,所以我把她歸類於輕微眼瞼下垂的病例,真正需要的是將提瞼肌的效率提昇的手術,也就是調緊提瞼肌,將眼睛加大才會看起來有精神。
  除了眼瞼下垂之外,眼睛橫向水平的長度也偏短,主要是因為眼頭贅皮遮去了相當的內眼角,在需要加大眼睛的情形下,大多數眼睛水平常度不足的病人會需要再加開眼頭,以免於眼睛加大之後偏圓的感覺,這位小姐就是典型的例子。所以我給她的建議是做 眼睛加大 + 開眼頭,還可以順便將過寬的雙眼間距縮到適當的程度。

眼睛加大(矯正眼瞼下垂)+ 開眼頭(內眼角成形術)

輕微眼瞼下垂常有眉毛失去上揚的情形,矯正後眉毛就自動回復上揚
這類的病人,將眼睛的垂直大小(黑眼珠露出)與水平長度(開眼頭)同時增加,可以得到滿意的效果。
  術後的照片可以看到,光只有做眼瞼下垂的矯正,眉毛就會回到比較放鬆的位置。術後的眉眼間距縮小很多,並且眉形也回復年輕人應有的上揚,眼睛可以輕鬆張大,在微笑時更能體會大眼睛的好處。
  很多人誤以為調緊提瞼肌會導致眼睛閉不完全,事實上絕大多數是不會,通常只有嚴重的先天性眼瞼下垂病例合併硬化的提瞼肌與筋膜才會有這種情形,好的調整提瞼肌手術是很少有永久性的閉眼不全的問題的。這位小姐術後的照片非但可以閉上眼睛,疤痕也相當淡,通常即使完全切開的上眼瞼手術,疤痕在半年到一年間會完全淡化,即使閉上眼也看不出來是開過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