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案例解析>輕微眼瞼下垂造成沒精神
眼睛

輕微眼瞼下垂沒精神

  

=>單純眼睛加大

 

  一位20幾歲的忙碌職場女性,覺得眼睛很沒有精神。本身已經有雙眼皮,她知道問題並不在雙眼皮,反而是覺得眼睛略有大小不等,認為自己是大小眼而前來求診。
  雖然右眼的眼裂比左眼略小,但是左眼仍然不算大,即使遮住右半邊臉,還是給人沒精神的印象。不過她張開眼睛並不會伴隨眉毛上揚,可以算是輕微的雙側眼瞼下垂,而右眼又比左眼稍微嚴重一些,因為視野並沒有受到明顯的影響,所以沒有養成抬眉毛的習慣,額頭並不緊張,只是這樣一來眼睛就會看起來小小的沒有精神了。


提瞼肌調整使眼睛加大,眼睛並不會閉不起來,疤痕同於一般雙眼皮手術
  這種因為眼裂高度不足造成的沒精神,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將眼裂加大,手術方法是將太鬆的提瞼肌調得緊一些,讓眼睛平常睜開來就看起來大一些。因為眼睛的水平長度正常,雙眼距離也適當,並不需要開眼頭或眼尾來增加水平長度,單純將眼裂加大就可以了。因為病人沒有化妝的習慣,連眉毛也不怎麼修整,做電腦模擬讓她瞭解眼裂加大之後,眉毛和眼睛的距離變化,看完她自動要求自然的窄幅雙眼皮。我覺得很適合,便決定這樣做。
  眼裂加大之後,看起來眼神明亮有朝氣,微笑的時候更能讓人感受到魅力。原本右側眉毛高於左側的情形,在矯正眼瞼下垂之後,也自動有明顯的改善。眉毛和眼睛的距離並不算寬,尤其病人不修眉毛也不化妝,配合細的雙眼皮看起來非常自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誤以為加大眼睛(調緊提瞼肌)之後,眼睛會閉不完全,其實那只發生在極少數特殊的情形,一般的眼瞼下垂病人並不會發生。好的眼瞼手術造成的疤痕其實非常不明顯,通常手術後半年到一年,即使眼睛閉起來,疤痕也不會被看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