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案例解析>不只補救,還可以更出眾
眼睛

不只補救,還可以更出眾

  

=>重修雙眼皮 + 眼裂加大 + 開眼頭

 

  二十幾歲的上班族,單純自己想要開眼頭而來諮詢。
看她的五官面貌清秀,皮膚白皙,本身的條件已經很好,但仔細看雙眼,卻又有些缺憾,最主要有兩個問題: 一個是左眼總覺得沒有光采,雙眼皮有些泡泡厚而不對稱,另一個是右眼的雙眼皮摺線在靠眼頭側,有不正常的延伸,看得出來是動過手術的感覺,這是屬於「強迫開放式雙眼皮」的作法造成的。
問起是否動過手術,病人說5,6年前動過雙眼皮手術。這樣一來就很清楚了。
『當初術後左眼一定比右眼腫得多且久吧!至少幾個月跑不掉,可能有半年吧?』我問道。
『對啊!醫生怎麼知道?』看得出來她有些訝異。
  因為5,6年後的今天,都還看的出來左眼有些許加菲貓的感覺,雙眼皮摺線下的眼皮還是有些過厚,可見當初的手術左眼應該是發生了高位沾黏,只是程度不夠嚴重,所以病人並不知道。

術前照片平視
主要有兩個問題:一個是左眼總覺得沒有光采,雙眼皮有些泡泡厚而不對稱,另一個是右眼的雙眼皮摺線在靠眼頭側,有不正常的延伸,看得出來是動過手術的感覺,這是屬於「強迫開放式雙眼皮」的作法造成的。 術前照片微笑
輕度眼瞼下垂的人平常會稍稍用力睜眼,笑的時候眼睛會放鬆而變小。
術前照片閉眼
閉眼可以看到右眼強迫開放式雙眼皮留下的疤痕。

條件很好的人,燦爛的眼神是讓她顯得出眾與否的最重要關鍵
  『那醫生有什麼建議?』病人問道。
  以我的觀點,解決左眼略小無神和沾黏,讓眼神燦爛發光是第一優先,尤其是條件很好的人,燦爛的眼神是顯得出眾與否的最重要關鍵。而她一開始關切的眼頭,我雖也建議開,但卻是因為她原先的右眼雙眼皮手術犯了一個常見的毛病,就是強迫開放式的雙眼皮摺線,會造成不自然的感覺和閉眼時有個凹痕;而不是因為她自己所想的雙眼間距過大。開眼頭可以使得重修後的雙眼皮摺線在眼頭部位合理化,看起來比較自然。
  
    整理一下手術方法:   
  1. 去除沾黏,順便加大眼裂:修正加菲貓的感覺, 讓眼神燦爛有光澤。
  2.   
  3. 重修雙眼皮,修正稍寬的左眼雙眼皮和不對稱。
  4.   
  5. 開眼頭:修正『強迫開放式雙眼皮』造成的不自然感和疤痕。
  果然術後一如預期,變成非常亮麗,笑容甜美的鄰家女孩。
提瞼肌調整+重修內眼角 術後8日平視
提瞼肌調整+重修內眼角 術後8日微笑
提瞼肌調整+重修內眼角 術後8日閉眼
眼睛大了笑容就變甜美得多。內眼角重修後眼睛水平增長一些,原來的凹陷疤痕也一併除去了。

提瞼肌調整+重修內眼角 術後29日平視
提瞼肌調整+重修內眼角 術後29日微笑
提瞼肌調整+重修內眼角 術後29日閉眼
術後第29日。
提瞼肌調整+重修內眼角 術後77日平視
提瞼肌調整+重修內眼角 術後77日微笑
提瞼肌調整+重修內眼角 術後77日閉眼
術後第7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