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案例解析>需要的不只是開眼頭
眼睛

需要的不只是開眼頭

  

過高過深的雙眼皮=> 重修雙眼皮 + 加大眼裂 + 開眼頭 + 開眼尾

    二十幾歲女性,自覺眼頭贅皮明顯而前來諮詢。
  老實說,我見到病人時,聽到她只是覺得眼頭距離太寬而其它還好,感到頗為訝異。她有著常見的不理想雙眼皮手術的典型症狀:過高過深的雙眼皮,加菲貓的眼神,和外翻的睫毛,再加上明顯的不對稱,整體給人的印象,就像剛開完刀的不自然感覺,即使不是醫師,應該也能一眼看出她做過手術
  問她什麼時候開的雙眼皮,原來已經開了一年多了。請病人閉上眼睛,疤痕雖已退色,但是卻有明顯的凹痕,隨著明顯的眼頭贅皮延伸,並不算好。在過深的雙眼皮病人中,經常可以看到疤痕有顯著凹痕的情形,這也是典型的症狀之一。
重修手術前照片 平視
重修手術前照片 微笑
重修手術前照片 閉眼

不只是補救,還要更好:要做修改雙眼皮,加大眼裂,去除疤痕,開眼頭和開眼尾
  由於病人並沒有自覺這些症狀,我反而得費好一番說明讓她明白,配合照片的說明,總算讓她了解她更需要的是補救之前的不良雙眼皮手術,這部份要做的手術有:修改雙眼皮到較窄的自然幅度,加大眼裂的垂直高度以去除加菲貓的感覺。
即使是補救手術,也不見得要降低自然美觀的標準,確實她的眼頭贅皮很明顯,而且遮住了內眼角很多,開眼頭對她來說,算是很有貢獻的手術,可以讓加大後的眼睛保有修長的感覺,而不會在內角形成更明顯的限制感。
重修手術後7個月照片 平視
重修手術後7個月照片 微笑
重修手術後7個月照片 閉眼
做了提瞼肌調整使黑眼珠露出增加,增加明亮度。
開眼頭(內眼角)得到相當的水平增長,改善了蒙古摺(眼頭贅皮)所造成的限制雙眼皮延伸感覺。
開眼尾(外眼角)使眼睛深邃感增加。
  開眼尾其實是一種錦上添花的手術,單獨的開眼尾手術,效果類似於化妝時加上眼尾的眼影,只有讓眼睛立體化,顯得更深遂的效果;配合眼裂加大手術時,因為垂直與水平長度都延長了,整體眼睛變大的感覺會很明顯,在眼尾可以有一個小小三角形的立體延伸,但是通常並沒有增加眼白的露出感,而上眼瞼則會有少許延長的效果。
重修手術前照片 左側身45度
重修手術後7個月照片 左側身45度

重修手術前後左側身45度照片比較
開眼尾增加了眼睛的立體感,下眼瞼的上斜曲線(鳳眼)也會變得較平緩。
  手術後總算目標達成,加大的眼睛在平視照片上,表現在放鬆的眉毛和縮短的眉眼間距(術前會因為沾粘而有抬眉毛的習慣),在微笑時可以更清楚看到加大眼睛的效果-眼神變得明亮而溫暖。雙眼皮的寬度降到自然的幅度,而疤痕則也有明顯的改善。開眼頭改善了眼距寬且眼頭圓的蒙古摺印象,開眼尾則增加了眼睛的立體感。等於眼睛在三個維度都有增大(提瞼肌調整→眼裂高度增加明亮度增加。開眼頭→眼裂水平增長。開眼尾→眼裂縱深增加。) 整體而言是不錯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