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常見的不自然眼頭疤痕
眼睛

常見的不自然眼頭疤痕

  雙眼皮手術雖然非常普遍,但是仍然廣泛的存在著誤解和錯誤的手法,造成不良的結果。
長久以來,美容相關的醫師對病人的教育,在眼瞼的部分有很大不足,甚至很多醫師也只知道割雙眼皮和眼袋手術,以致於很多病人找醫師,原本是想讓自己眼睛看起來漂亮一點,但是一開口總是「我想要割/縫雙眼皮」,碰到觀念錯誤的醫師,常常會得到不太好的結果。
  以眼頭的處理來說,就有許多處理眼頭的手法是不好的,造成許多疤痕的問題。許多醫師在割雙眼皮時,為了要使病人的雙眼皮成為開放式的雙眼皮,貿然將切口延伸到比內眼角更內側的地方,這樣往往會有疤痕的問題,因為眼睛在開合時,內眼角與外眼角是固定的端點,上眼瞼即使張開,它的自然摺痕也不會逾越內眼角,所以比內眼角更內側的疤痕是不會被摺痕「保護」的,這樣做出來的開放式雙眼皮,一看就知道是做出來的,而且在閉上眼睛時,會在內眼角內側和上方出現疤痕,並不是好的作法。不過很可惜的是,這種情形相當普遍,顯示還是有許多醫師是繼續這樣做的,甚至很多病人也被教育成接受這種錯誤,我就曾經在門診,碰上一個有同樣情形的病人,她渾然不覺有這個問題,還會辯護說「開眼頭本來就有這樣的疤痕啊!」。
  圖例中的案例就是典型的例子。她稍有內眼角贅皮,原本是單眼皮,三年前割了雙眼皮之後變的很沒有自信,永遠戴著一副厚框眼鏡。當然她這個手術有許多經典的錯誤,包括設定太寬的雙眼皮,造成泡腫以致泡腫消失後眼皮有多摺線,造成沾黏以致變成加菲貓式的眼睛等等,這些都不看,只看眼頭的話,眼頭的疤痕就是上述,疤痕向內側延伸,相當常見的例子。(如何補救這個案例,將收錄在案例解析中)



許多醫師勉強做完全開放式雙眼皮的結果
眼睛閉上時會被看出典型的疤痕而露出破綻
  仔細看案例的眼頭,強迫延伸的完全開放式雙眼皮,夾著沒有處理的內眼角贅皮,即使沒有其他的失敗結果,也會呈現一個不自然的開放式雙眼皮。閉上眼睛則會出現經典的疤痕--圍繞內眼角內側上方的凹陷疤痕,在這個地方看到疤痕還是會馬上感覺不自然,因為這個地方自然情況下是不應該有疤痕的, 還好大多數這種情形都是可以補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