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眼尾
眼睛

眼尾延長(眼尾切開)

  要使眼睛的橫徑加長,除了眼頭可以切開外,眼尾也可以稍做切開,讓眼睛向外側延長 2-3 mm ,做完之後眼睛看起來會顯的比較深邃,但是若勉強延長太多,容易有不自然的感覺,因為延長的眼尾並沒有睫毛。有的人眼尾比較偏低,也可以考慮做眼尾切開延長,讓眼尾順勢高一點,看起來比較有精神。眼尾延長的切開疤痕幾乎從開完刀開始就無法察覺。但是選擇不同切開的方法,結果相差很多。

  很常見的切法是將眼尾直接切開後,將上下的切口修剪後縫合,讓眼睛變長。但是這種作法有三個缺點,做出的眼尾常會令病人不滿意。第一個缺點是所延長的效果不能維持,因為眼尾的上下緣和新的眼角成為連續的切口,形成一個帶有折角的連續疤痕,剛開完刀眼角還不錯,但是疤痕會慢慢收縮變短,半年到一年之後,延長的眼角會回縮一大半,如果一開始的延長就只有1mm的,甚至會完全縮回來,得不到效果。

  這一種作法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眼尾的尖角會慢慢變圓,因為這種作法新的眼尾邊界完全都由切開的傷口構成,而人體的所有疤痕都會慢慢攣縮變短,使得原本的連續疤痕尖角部分因變短而自動變圓,喪失了自然的眼尾應有的尖角。

  第三個缺點是有些案例會抱怨往外側看會看到眼角的邊緣。試想人的臉其實是個圓柱面,以鼻子為中心最前端,越往外側的在前後關係上是越後面,眼尾的尖角是眼瞼之中最外側的部分,所以眼尾也是最後面的,當疤痕攣縮超過一定程度時,新的眼角被帶動往前,因而出現在外側的視野中。

  要避免上述缺點,必須揚棄這種直接切開修剪縫合的眼尾切開法,本診所採用小小眼瞼皮瓣可以打斷新眼角的連續疤痕,徹底解決所有疤痕攣縮造成的問題,讓眼角有自然的延伸。

圖解一般常見的直接切開眼尾手術的缺點

一般的眼尾直接切開法有些案例
會抱怨往外側看會看到眼角的邊緣
眼頭與眼尾切開大而圓的眼睛 做眼睛延長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