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眼瞼下垂
眼睛

眼瞼下垂

  如果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在我們周遭有很多人眼睛一大一小,或者年紀很輕,卻有著八字眉和不大的眼睛。
  其實有眼瞼下垂問題的人比想像中的多,有些人先天就眼睛不大,整天看起來老是睡不飽,額頭很早就出現抬頭紋,這可能是雙側眼瞼下垂的情形。 另一種是單側的眼瞼下垂,眼睛一大一小,額頭一樣是抬頭紋提早出現。由於有眼瞼下垂的病人已經習慣於這種情形,通常不一定會來求診,其實有經驗的醫師一看就知道患者有眼瞼下垂的情形。曾治療過單側眼瞼下垂的患者,患者甚至以為自己是輕微中風呢!

  為什麼眼瞼下垂患者會有抬頭紋呢 ? 這是因為患者的上眼瞼張開的功能不足,由於上眼瞼會遮住視野,於是下意識地抬高眉毛,帶動上眼瞼能張得更開,因為長期抬高眉毛,所以很年輕也會出現抬頭紋。

  手術的切口同於切開式的雙眼皮手術,但必須調整提瞼肌,術後初期的瘀腫較普通的雙眼皮手術稍微來的多些,會同時加做雙眼皮手術,使疤痕隱藏在雙眼皮內看不出來,大多在十天之內淤清消散。


矯正眼瞼下垂後, 抬頭紋不見了
    先天性雙側眼瞼下垂
  • 矯正眼瞼下垂後,抬頭紋不見了
  • 注意到隨著眉毛不必抬高來拉動眼皮
    眉毛和眼睛上緣的距離自動縮短了
  • 順便做出窄幅的雙眼皮,符合男性病人的臉形與期望
眼瞼下垂相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