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眉毛下垂
眼睛
眉毛下垂

眉毛下垂的程度因人而異,不過不論男女,年紀愈大通常眉毛下垂就愈明顯。眉毛下垂連帶會使上眼瞼的皮膚向下垂,通常外側比內側下垂得快,使雙眼皮的幅度在外側縮小比較快,甚至不見而覆蓋到眼睛,形成三角眼。一般來說,當下垂開始明顯時,也就是額頭抬頭紋出現的時候,這是因為眉毛揚起來的時候可以代償眉毛下垂的程度,使眉毛回到較高較年輕的位置。許多人會自然而然下意識地抬高眉毛(可參考 眼瞼下垂),由於額頭肌肉長時間收縮,造成抬頭紋出現,有的人甚至會頭痛

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自我檢查眉毛下垂的程度。閉上眼睛,用食指尖輕輕的觸摸眉毛,然後像平常一樣地張開眼睛平視,如果張開眼睛時,眉毛自動會往上移動,可以由食指尖感覺到眉毛的移動。當然有眼瞼下垂問題的人也會有感到眉毛大幅地移動。眉毛或眼瞼沒有下垂的人在張開眼睛和閉上眼睛時,眉毛的位置是不變的。

不太嚴重的眉毛下垂,建議在做上眼瞼除皺術時,順便做經眼瞼抬眉的手術矯正就可以,這個手術不需要在其他地方開任何傷口,在局部麻醉下就可以達到抬高下垂眉毛的效果,恢復的時間也快,適合大多數的中年美女,常常因為改善了眼瞼和眉毛的下垂之後,整個額頭就自動變得平整有光澤。對於男性,則經眼瞼抬眉的手術更是重要,因為男性常有禿頭的問題,不論施行前額拉皮或內視鏡拉皮來抬高下垂眉毛,頭頂都會留下疤痕,往往令人感到難堪,而經眼瞼抬眉可以在看不到疤痕的情形下,達到讓眉形重新上揚的結果。

若是眉毛下垂得很厲害,連眉頭也相當的低,那就要進行前額拉皮手術了,可以選擇內視鏡前額拉皮或是傳統的前額拉皮手術。


局部麻醉的眉毛拉皮手術
看不到疤痕的眉毛拉皮手術
眉毛上提手術相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