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雙眼皮>雙眼皮的形式與分類
眼睛
雙眼皮的形式與分類

  目前台灣的人口基因結構,以漢族和原住民為主,漢族仍然佔大多數。漢族屬於蒙古人種,而蒙古人種的眼睛有一個特別的特徵,就是內眼角有一小塊贅皮,稱為內眼角贅皮。內眼角贅皮會遮住內眼角,並強迫雙眼皮線到了內眼角附近會突然隱沒在內眼角贅皮之後,不過由於基因的融合,這種典型的表現雖然常見但是卻不成為多數了。但也因為這基因的普遍存在,所以大多數人的雙眼皮都是屬於封閉式的雙眼皮。有些人輪廓較深,而且完全沒有內眼角贅皮,也會有開放式的雙眼皮,但是多屬於微開放型的雙眼皮,也就是在內眼角的雙眼皮線的幅度自然的縮小。

而西洋人的五官較為立體,眉毛部分的額骨突出,雙眼皮因而比較深且寬度比東方人的大,呈現完全開放型的雙眼皮。

一般來說,如果五官不像西洋人那樣立體,若配上完全開放型的雙眼皮線條,多少會有點做作不協調的感覺,少一些東方味道,除非有特別的需求,否則並不建議做成完全開放式的雙眼皮。 通常做了眼頭切開後,也應該讓雙眼皮自然形成微開放型的雙眼皮,或者甚至有些人要求要做成封閉式的雙眼皮也是可以的,這兩種雙眼皮的型態都符合我國的人種特徵,看起來非常自然。


天生的雙眼皮,張開眼睛時眼皮的皮膚
被帶動形成重疊,形成雙眼皮

封閉式的雙眼皮

開放式的雙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