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眼睛延長術
眼睛
眼睛延長術

  要延長眼裂在水平方向的長度,可以做眼頭切開或眼尾延長(切開),通常延長眼睛有幾個目的:
  • 改善兩眼間距和眼睛寬度的比例。
  • 改善眼睛過圓的感覺。
  • 眼頭切開可以去除內眼角贅皮造成的假性斜視或鬥雞眼的感覺。
  • 眼頭切開可以讓雙眼皮折線向真正內眼角延伸,讓雙眼皮比較有層次感。
  • 眼尾延長可以讓眼睛看來更深邃,更有立體感。
  • 當眼尾有沾黏造成縮短時,可做眼尾延長改善。
  學習素描的時候,老師通常會教學生,兩眼間距(以A代表)約等於單眼的寬度(即眼裂的水平長度,以B代表),也就是說 A/B 理想值等於 1,但我國人的臉部特徵,很少人可以真正達到A/B=1.00,我的經驗是,大多數的漂亮眼睛A/B值落在1.00~1.15,而一般人的眼睛A/B值則落在1.10~1.21,有內眼角贅皮的眼睛則是1.20以上,甚至可以到1.60的。


作眼頭切開可以同時縮短兩眼間距和增加眼軸長度,
眼尾延長則可以單獨增加眼軸長度
  眼頭切開或者眼尾延長都可以降低A/B比值,然而相同的延長程度下,眼頭切開可以同時縮短兩眼間距,對縮減A/B比值效率較高,去除內眼角贅皮也可以讓內眼角延伸出來,對過圓的眼睛很有幫助。
  而眼尾延長術則可以使眼睛立體化,看起來變深邃。因為人的臉其實是個圓柱面,以鼻子為中心最前端,越往外側的在前後關係上是越後面,眼尾的尖角是眼瞼之中最外側的部分,所以眼尾也是眼裂最後面的部分,讓眼尾自然的延伸就是往後面而去,從正面看起來就是覺得眼睛變得比較深邃,露出的眼白倒是不太會增加。化妝時都會加一些眼尾眼影的人,通常會覺得眼尾切開很有幫助,而男性因為不太適合化妝,若想有眼尾深邃的效果就只有做眼尾延長術一途。更好的是,眼尾延長的手術,從一開完刀就看不到傷口或線,因為全部遮在睫毛和眼尾的陰影裡,只做眼尾延長術的人,隔天正常上班也不太會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