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構成明亮眼睛的要素
眼睛

構成明亮眼睛的要素


  常常有人以為,從單眼皮變成雙眼皮,眼睛就會變大,變的更有神,於是滿懷希望去做了雙眼皮,卻不一定得到滿意的結果。

  為什麼會有不同的結果呢?這是因為眼珠反射光量的不同造成。眼珠反射光越多,看起來眼神越明亮,越有‘電眼’的效果。所以當我們要讓自己更有吸引力更好看時,往往會把眼睛努力張的更大(裝可愛的效果),讓眼珠能反射更多的環境光。

  單眼皮的眼睛,視覺上眼睛的上下徑就是張開眼睛時,實際上下眼瞼緣的距離,也就是實際眼裂的大小。而雙眼皮的眼睛,在視覺上眼睛是從下眼瞼緣到雙眼皮的折線,所以同一雙眼睛,有雙眼皮的眼睛看起來較大,但是真正的眼裂大小則是相同的。因為眼裂大小相同,產生的反射光也相同,看起來眼神的明亮度也差不多。

  眼裂(上下眼瞼緣的距離)比較小的人,如果只是單單做出雙眼皮,常常會對手術感到失望,因為有了雙眼皮,眼睛也沒有更明亮。相對的,眼裂較大的人,只做出雙眼皮就感到滿意了。

  由於眼球是球面體,只要上眼瞼能多上縮1~2mm,所能增加的反射光量就會增加很多,這就是眼睛加大手術(提瞼肌調緊)的目的。說的白一點,提瞼肌調緊的效果就等於是讓你在自然狀態下,也有術前用力裝可愛的效果。一般來說,將眼裂大小調到9~10mm,可以得到自然又明亮的眼神,太多則會變成驚訝的神情了。

眼珠的反光量, 是眼神明亮與否最重要的因素
一般來說,將眼裂大小調到9~10mm,可以得到自然又明亮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