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填充物>自體脂肪注射
填充物
自體脂肪注射

自體脂肪注射是先將身體多餘的皮下脂肪抽取後 , 經過處理再注射到要填充的部位 , 由於脂肪細胞是活的組織 , 必須在注入後成功的存活才有持久效果 , 所以在脂肪的抽取 , 處理 , 及注射都須技巧 , 才能提高脂肪組織的存活率 , 比起玻尿酸注射來要複雜許多。一旦注入的脂肪存活下來 , 就可以獲得較持久的效果。

一般來說 , 脂肪注射適合以區域為單位進行填充 , 以求得飽滿為目標 , 如 : 豐額 , 豐頰 , 較不適合用來針對凹陷的細紋作填充 , 這是因為脂肪用來沿著細紋連續注射時 , 存活率會降低 , 填充的效果也不如玻尿酸。

另外要注意的是 , 現階段的脂肪注射 , 並不適合做大量的注射來豐胸。因為大量的注射 , 難保沒有注入後壞死的脂肪 , 而壞死的脂肪在體內有鈣化的可能。當注射在乳房周圍的脂肪鈣化後 , 在 X 光片上會與乳癌所引起的鈣化難以區分 , 可能會對乳癌的診斷與治療有負面的影響 , 所以現階段的脂肪注射隆乳 , 在醫學倫理上是不太能站住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