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 舒眠局部麻醉
眼睛

舒眠局部麻醉手術

實例說明無痛手術加上適當的冰敷休息,可以大大的減少術後腫脹

  許多的美容手術都可以在適當的局部麻醉下進行,但是打局部麻醉針卻讓很多病人感到相當痛,尤其是敏感的眼睛周圍。在清醒的狀態下,緊張地等待下針而來的疼痛,對許多人來說,都會造成不愉快的經驗。
  有人會覺得將手術改為全程睡著的全身麻醉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全身麻醉與局部麻醉相比,會有一些缺點:
  第一增加了手術整體的危險性,因為全身麻醉需要麻醉(意識抑制)達到一定深度才有無痛的效果,這時的生理機能受到極大的抑制,需要小心的照護才可以。
  第二、全身麻醉使用的藥物,在退麻醉的過程容易引起不愉快的副作用如嘔吐,暈眩等。
  第三、全身麻醉需要較長的恢復時間,至少為6至8小時。
  第四、與眼瞼相關的手術,應該只在局部麻醉下進行,不適合採用全身麻醉,因為全身麻醉後病人無法配合張眼閉眼,醫師沒有辦法精細的評量微調,容易有對稱性不足的問題,除非你真的相信醫師是神。

普通的局部麻醉手術
            普通的局部麻醉手術
  因此除了大範圍的手術如大範圍抽脂、隆乳、拉皮等手術之外,大部分的美容手術都要優先考慮採用局部麻醉進行。但是在局部麻醉下,病人常會緊張,又因為打局部麻醉針帶來的疼痛而導致害怕,合併心跳血壓升高,造成術中和術後的出血量增加,在小範圍的手術如眼睛周邊的手術而言,代表的是術後的瘀青和腫脹的時間更長,除了留下可怕的手術經驗之外,焦躁不安的病人也會增加手術的時間,因為醫師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安撫病人和止血。

無痛局部麻醉手術
            舒眠局部麻醉手術
  為了讓病人有更好的手術品質,我在診所的美容手術推行使用舒眠局部麻醉手術,就是在打原本的局部麻醉針之前,先用短效藥物讓病人睡著,如此一來病人不會感受到打針的疼痛,心跳血壓都維持平穩,當局部麻醉針打完後病人就醒來了。整個過程因為病人不覺得疼痛,所以不會緊張,也不會焦躁不安,很明顯可以感受到手術的出血量減少,手術中配合閒聊來分散病人的注意焦點,病人的心情也放鬆得多,病人整體的手術經驗變得不再害怕,術後的腫脹與瘀青程度都明顯下降很多,反映在病人的滿意度也提高許多,所以現在我診所的所有局部麻醉手術,幾乎全部都採用舒眠局部麻醉手術來進行,眼睛周邊的手術有些病人甚至隔天就可以回到辦公室上班,因為腫脹和瘀青非常的輕微,即使只戴淺色的眼鏡,也不會覺得難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