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臉形雕塑>國字臉
臉形雕塑
國字臉

國字臉是下顎骨在彎角的地方明顯突出造成的臉形,從正面看臉的下半部延續上半部的直線至下顎骨的彎角處,看起來像個長方形,就像個”國”字長得四四方方的感覺,從側面看則下半臉就像英文字母”L”一樣的線條,L的轉角處就是下顎骨的彎角處,有些人的臉形這個彎角太過明顯,給人太過剛強的感覺,而女性則多半喜歡下半臉能呈現鵝蛋臉,不要有太明顯的下顎骨彎角L形出現。

用肉毒桿菌素注射,使咬肌變小,可以改善從正面看時下半臉的寬度,因為咬肌萎縮變小,多少有些差異,讀者可以用力咬緊牙齒,再用手摸摸下半臉外側的咬肌就可以明白,咬肌是覆蓋在下顎骨外側的肌肉,它變萎縮自然會稍減少正面看時下半臉的寬度。

但是側面看到下半臉的L形線條,就是貨真價實的下顎骨邊緣了,讀者用手摸摸就知道要把生硬的L形變成較溫柔的J形,或是有些人下顎骨彎角向外突出,靠肉毒桿菌素也沒辦法讓正面下半臉變小的,就只有作削骨手術,修飾下顎骨線條的辦法了。

下顎骨的削骨手術,主流是從口腔內開刀,外面看不到任何疤痕,過去單獨將下顎骨彎角處削去,手術簡單,但會有殘餘角甚至多出一個彎角的不自然外觀的缺點,現在主流的做法是,將切除線流線化,不會有二次彎角的問題,但是手術技巧要求較高,醫師需要接受訓練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