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肉毒桿菌素>案例解析>國字臉1
注射肉毒桿菌素

國字臉
 咬肌發達=>注射肉毒桿菌素使下顎曲線柔和

  30歲女性,平常喜歡吃比較硬的食物,造成明顯的國字臉。一年前曾經在他所施打過一次肉毒桿菌素,但是病人覺得完全沒有效果。
  檢查時請病人咬緊牙齒,發現咬肌相當發達,摸她的下顎骨並沒有外翻的情形,應該是理想的肉毒桿菌素使用對象,竟然注射肉毒桿菌素會完全沒有效果,令我感到意外。由於病人只是陪同友人一起來,加上前一次失敗的經驗,對再次注射並沒有太大信心,我只得分析她的情形給她聽,建議她可以再試試,因為實在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前一次失敗的經驗,多半是醫師注射技巧不足所致。

國字臉: 肉毒桿菌素注射使咬肌曲線柔和

只要適當的減少下半部分咬肌的體積
正面的下顎曲線都可以達到一定的柔和效果。

  注射肉毒桿菌素時腦海裡要有雕塑咬肌的藍圖,像這樣的咬肌,讓下半部的體積縮減,比較能讓曲線柔和化。一次注射後一個月看起來已經改善很多,病人也很高興。
國字臉: 肉毒桿菌素注射使咬肌曲線柔和

肉毒桿菌素注射結果,側面的下顎曲線也有柔和效果。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限制病人的活動和嗜好,叫病人為了好看放棄吃東西的樂趣也不算是理所當然,只要肉毒桿菌素效用仍在的期間,咀嚼東西造成的影響都不大,但是當藥效退去後,就會有差別。所以請病人按時回來追加注射(第一次約4個月),是最理想的作法,這樣的話,病人還是可以維持原來的食物偏好,不必為了愛美而犧牲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