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乳房>巨乳症與縮乳手術
乳房

巨乳症與縮乳手術

    

乳房過度巨大並非好事 , 醫學上稱過大的乳房為巨乳症。平常人總覺得巨乳不是問題 , 甚至在東京的情色電影院外面 , 總愛拿巨乳來做廣告 , 其實巨乳的痛苦 , 只有身歷其境才知道。

傳統縮乳手術在乳房下半留下一個倒 T 字型的疤痕
傳統縮乳手術在乳房下半留下一個倒 T 字型的疤痕
紅色即是標準的倒T形疤痕

巨乳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背痛。因為長時間胸前吊著重重的乳房 , 造成背部肌肉緊張引起背痛 , 胸罩的肩帶也常造成肩膀的疼痛。過大的乳房都會下垂 , 使得外觀上也不好看 , 這些生理上的不便和心理上的影響比起來其實算不上什麼 , 有巨乳症的人在社交上通常很畏縮 , 運動量不足更是常見。近年來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 , 巨乳症的患者似乎有增加的趨勢 , 如何改進手術 , 使巨乳患者能受惠 , 是整形外科界的一大課題。

過去的縮乳手術 , 最讓巨乳患者卻步的是疤痕的問題 , 傳統縮乳手術必須在乳房下半留下一個倒 T 字型的疤痕,而且經常在T字交叉的地方,發生癒合不良。 現在手術方法的改進 , 已經可以將疤痕變得更小許多 , 甚至將疤痕限制在乳暈周圍 , 已大大地降低了縮乳手術疤痕的問題。

將疤痕限制在乳暈周圍,可以將疤痕最小化
新式鑰匙孔式的切口設計,將縮乳手術的疤痕限制在乳暈周圍
除了美觀外,也避免倒T形疤痕的下方癒合不良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