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 玻尿酸隆鼻

玻尿酸隆鼻

注射玻尿酸 精緻隆鼻

  傳統的隆鼻手術,是置入一個義鼻,義鼻通常是一個已經成形的固體矽膠塊,雖然有各種不同的尺寸,可以依照個人的條件需求選擇,但是畢竟還是受限於矽膠體的既有尺寸和形狀,

義鼻通常是一個已經成形的固體矽膠塊

傳統的隆鼻用矽膠植入
只有『全有全無』的選擇
醫師經常必須要修剪調整它的形狀,或者在鼻頭的位置加上自體的軟骨。然而不論怎麼修剪,植入的義鼻體積和部位仍然不能自由微調,因而限制了醫師想要達到的局部差異的可能性。
  利用可以注射的填充物來隆鼻有許多的優勢,這一點是顯而易見的,說穿了,大部分成功的隆鼻手術,也是在適當的部位增加適當的體積而已,當醫師可以用注射的方式來增加局部的體積時,施術的自由度便大大的增加了,而且用注射方式是可以精微調整用量的, 傳統隆鼻手術難以達成的細部細節,改用注射填充的方式就變得很簡單,
常用的隆鼻用玻尿酸「玻麗朗」(Perlanec)
常用的隆鼻用玻尿酸「史麗朗」(SubQc)

「玻麗朗」(Perlanec)和「史麗朗」(SubQc)
是診所內常用的隆鼻用玻尿酸
因為醫師可以馬上看著注入的效果調整部位與用量,可以達到很精細的結果。打個比方說,傳統隆鼻手術就好像看解析度平平的普通電視,而注射填充物的隆鼻手術則好像在看超高畫質電視一樣。我個人就很喜歡做注射填充物的隆鼻,因為做起來更為接近藝術的感覺,不需要猜測,不但做的人看的到,被注射的人也能夠看到,通常立即雙方的滿意度都非常高,是皆大歡喜的手術。
  因為注射式的隆鼻,可以精細的調整,所以實務上在我診所裡,會利用照片與電腦繪圖模擬的方式與患者溝通,確認患者的需求,討論後確定注射要達成的目標,然後才施行注射,這樣可以減少醫師與患者間溝通的落差,盡量達成患者的理想,而通常這才是醫師的理想。
  最常用於隆鼻的注射填充物,是玻尿酸。因為玻尿酸是身體內也存在的分子,加上最後會被身體吸收,所以不會有莢膜的問題,而傳統用矽膠塊的隆鼻手術,因為矽膠與組織的界面會形成莢膜,久之莢膜攣縮可能會造成變形與移位,又或者因為表面的皮膚因長期受壓力而變薄,導致義鼻隱約可見,這些都是傳統義鼻的缺點。玻尿酸隆鼻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最後會被身體吸收,必須定期補充,不過由於高分子玻尿酸的出現,使得這個週期大大的延長,相信將來在廠商的競爭下,玻尿酸隆鼻的價格將會變得和傳統隆鼻手術接近,預估在不久的將來,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隆鼻個案會選擇用注射方式達成。
  為什麼我會這麼看好注射填充物隆鼻呢?因為現階段應用玻尿酸隆鼻可以達到的精細效果,已經是傳統隆鼻手術難以企及的了,將來注射式填充物的研發勢必更熱絡,人們選擇填充物隆鼻的意願會更升高。
  玻尿酸在山根延長,鼻樑墊高,鼻頭美化及延長都可以達到非常精細的程度,不要誤用的情形下,注射後的鼻子是完全無法被認出來的,因為玻尿酸在組織內有良好的固著性,當醫師檢查搖動鼻子時,即使是整形外科醫師也很難斷言是否有注射玻尿酸,而傳統隆鼻則大多會被醫師拆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