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案例解析>眼瞼下垂合併內眼角贅皮
眼睛

眼瞼下垂合併內眼角贅皮

=> 恢復提瞼肌功能+眼睛加大+雙眼皮+ 割眼頭+眉毛上提

病人本身不自知他的上眼瞼上舉功能嚴重不足,從小到大只覺眼睛都比較無神。門診檢查時將他眉毛壓住,才驚覺眼睛竟然無法張開。

分析他的眼睛,發現眼裂雖然算大,但是卻是因為下眼瞼部分的軟組織略微不足,因而露出較多的眼白所致,真正重要的黑眼珠反而被下垂的上眼瞼蓋住,以致黑眼珠的反光不足,看起來沒有精神。另外雖然長年用抬眉毛的方式拉動上眼瞼,但是眉毛和上眼緣的距離仍比常人短,這種情形處理起來要格外小心。因為將他的提瞼功能恢復之後,眼睛會變大,張開眼睛時眉毛不再會自動上舉,眉毛會回到原本應該在的更低位,如此一來一消一長,眉毛與眼睛上緣的距離會比術前短很多,這會造成一種嚴肅的神情,看起來兇兇的。

提瞼肌的調整手術,用的切口和切開法的雙眼皮手術相同,由於病人沒有雙眼皮,最好順便做成雙眼皮使疤痕隱形化,但是病人的內眼角贅皮程度相當嚴重,如果不將內眼角贅皮切除,雙眼皮線會被內眼角贅皮拉扯住,造成雙眼皮線過短的缺點,所以也建議他做眼頭切開手術,以求最好的結果。

比較術前術後,可以看到明顯的改變,幾乎看不出疤痕,但卻完成了:恢復提瞼肌功能、眼睛加大、雙眼皮、內眼角贅皮去除、以及眉毛上提的目標。




眼瞼下垂合併內眼角贅皮
施行恢復提瞼肌功能、眼睛加大、雙眼皮、
內眼角贅皮去除、以及眉毛上提的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