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調整眼形
眼睛
調整眼形 與 眼睛下垂

  國人的眼睛還有一個特徵,就是眼睛的軸線微微上翹,偏向俗稱的鳳眼。眼睛的軸線,是由內眼角劃到外眼角的虛擬線,有的人這個軸線特別斜向上,形成所謂的鳳眼。一般來說,眼軸微斜向上是適合國人的臉形的,看起來比較有朝氣。如果眼睛的軸線斜向下,看起來就愁眉苦臉的。事實上,不論美醜,幾乎所有國人的眼睛軸線都是外高於內的斜線,為何有些人總是覺得眼睛下垂呢?

  影響人們對眼睛軸線的印象最大的因素其實是黑眼珠,而不是內外眼角。大多數看起來有朝氣的眼睛,黑眼珠與上眼瞼的二個交會點,外側的交會點會略高於內側的或者二者等高,所形成的連線略平行於眼軸,看起來協調自然。而感覺自己眼睛下垂的人,本身眼軸其實仍是微斜向上,但是黑眼珠與上眼瞼的交會點連線卻是斜向下,產生了眼睛下垂的感覺。

  有眼睛下垂的人,可能是下意識感覺到自己的眼形不夠明亮,常常在與人談話時抬高眉毛,藉以帶動上眼瞼讓眼睛大一些,看起來比較有朝氣,長久以往,抬頭紋會較早出現,或者甚至工作一天之後容易頭痛。
  歸根就底,大部分眼睛下垂的人其實是上眼瞼的形狀造成的。他們在眼睛睜開時,上眼瞼外側張開的幅度不如內側,造成了眼睛下垂的印象。這種情形其實是可以矯正的,運用上一節 眼睛加大 的調整提瞼肌手術技巧,藉由不等的調整比例塑造理想的眼形,可以同時得到加大眼睛和調整眼形的結果。



大多數的眼睛下垂,其實是眼瞼外側下垂

調整提瞼肌手術可以同時得到
加大眼睛和調整眼形的結果。
延伸閱讀 構成明亮眼睛的要素
  討論眼形  眼睛加大 的手術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