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下眼袋
眼睛
下眼袋

除了少數因為脂肪膨出造成下眼袋的人以外,大多數的下眼袋都是歲月的產物,差別只在於出現得早或晚而已。下眼袋會使人看起來疲倦蒼老,通常是許多因素加在一起造成的,包括皮膚鬆弛,眼輪匣肌鬆弛,眼窩脂肪膨出,鬆弛的臉頰等,理想的手術應該盡量矯正各因素,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且避免不良的手術後果。關於下眼袋的開刀方法,可以說有許多流派,甚至會有相反的作法,誰對誰錯一時也無法讓所有醫師信服,但院長認為,正確的分析各個病人的情況,再根據分析訂定手術目標及方法,而不是只一昧地只做某一種方法才是最正確的。舉例來說,很多人以為造成下眼袋最大的原因是眼窩脂肪膨出,於是每次手術都將眼窩脂肪摘除很多,這種做法對特定病人也許可以成功,但是更多病人會因為其他的因素沒有處理而達不到理想的效果,甚至因為寶貴的脂肪被移除過多,在年紀變大時脂肪萎縮,眼窩凹陷地更為嚴重,顯得更為蒼老。以美容的觀點來講,下眼瞼應該是愈飽滿愈年輕的,時下很多人被誤導應該來 ”抽眼袋 ” ,這是相當錯誤的。


延伸閱讀  下眼袋的形成與治療對策

眼袋手術前後比較
眼袋手術將膨出的眼袋脂肪保留, 使下眼瞼更為飽滿, 看來更年輕.
用抽取眼窩的脂肪來改善眼袋, 除了年輕且眼窩脂肪過多
的病人以外, 個人並不推薦. 保留珍貴眼窩脂肪的眼袋手術, 比較適合絕大多數的下眼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