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認識藝林 手術特色 諮詢與討論 常見問題 相關連結 線上預約 交通
    手術特色>眼睛>案例解析>調整眼形
眼睛

下垂沒精神的眼睛

=> 調整眼形+注射肉毒桿菌素抬高眉毛

  病人自訴從小就覺得眼睛下垂,眼睛小小的沒有精神,經友人推薦來求診希望能有所改善。診間訪談檢查時發現,病人在平常狀態張開眼睛不會抬眉毛,但在與人談話時則經常會抬起眉毛,且造成抬頭紋較常人深。病人也自知本身有這個習慣,因為抬眉毛看起來比較有精神,比較誠懇,否則會看來想睡覺的感覺。

  檢查病人的眼睛,發現造成病人長年自覺眼睛下垂,其實是因為張開眼睛時上眼瞼外側比內側低,造成眼形是向下垂的感覺。另外則是眼裂約只有6.5mm,黑眼珠的反光少,看起來眼神黯淡也是沒精神的原因之一。額頭的抬眉肌肉很發達,造成抬頭紋且有點橫肉的感覺。

  用眼形調整的手術,將外側的上眼瞼調高一些,就可以除去給人眼睛下垂的印象。其實調整眼形,也是要調整提瞼肌的鬆緊,與放大眼睛同樣是藉由調整提瞼肌來改變張開眼睛時的眼裂形狀,只是重點在於差異性的調整,把局部眼裂形狀加以修正。

  推薦病人可以接受調整眼形同時加大眼睛的手術,精細的調整提瞼肌,可以同時達到這兩個目標。由於病人是事業打拼的男性,必須很快復原,加上平常太常抬眉毛,造成眼神太憨厚不夠銳利,所以並不追加拉抬眉毛的手術,將眼睛放大後自然可以使眼神變的稍微銳利一些,增加男子氣概,也較快回復。將開始鬆弛的眼瞼皮膚切除一些,維持細細的雙眼皮。額頭的橫肉和抬頭紋則用肉毒桿菌素注射來調整,順帶可以將眉形拉高,帶出更多男子氣概。

  眼形局部下垂,可以發生上眼瞼內側、中間、或外側,其實在社會上還蠻常見的,這一類的病人本身在眼瞼構造上沒有異常,只是先天眼瞼局部較低垂而已,造成眼睛的形狀不好看,雖然稱不上是疾病,但是對心理上卻會產生相當的障礙。透過精細調整提瞼肌,可以成功的讓病人找回自信,解決長年心頭的問題,對醫師而言,也是相當有成就感。




自覺眼睛下垂合併抬頭紋
施行調整眼形、眼睛加大、雙眼皮手術
用肉毒桿菌素注射改善抬頭紋及挑高眉形